新闻稿
中国人民大学推出《数字战略管理》高管课程 数字化转型助力企业打造增长新曲线
2021-09-22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整合学校在经济、金融、科技等专业领域强大的教学力量和综合实力,集结多位在数字化转型领域享有盛誉的知名专家和教授,推出了《数字战略管理》高管课程。希望通过聚焦全球数字经济发展形势,帮助企业洞察数字经济下的商业战略本质,助力企业管理者充分发挥领导力,有效应对数字经济下的管理挑战,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带动业务增长,并迅速成长为数字时代具有未来战略思维和执行力的行业领军者。

中国人民大学推出《数字战略管理》高管课程 

数字经济全球化已是大势所趋

数字化是21世纪新的时代风口,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以及大数据积累,传统的商业模式正在逐渐被数字化的新商业模式以不可逆转的趋势颠覆。纵观过去的十年间,出行、媒体、金融、零售等各个行业都在经历数字化的变革,有数字化思维和懂数字化战略的公司已在不断淘汰传统企业,想要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并胜出,企业就需要顺应数字化趋势加速数字化转型。

通过数字化战略打造头部企业

此次中国人民大学的《数字战略管理》课程面向的是:希望站在数字化风口,带领企业进行全面的数字化转型的企业家和高管。课程包含了数字化转型的三个核心内容:

数字化战略模型:正在进行数字化的行业几乎都在面临业务模式创新的挑战,成为数字化领导者的基础就是要掌握数字化的核心战略模型,并应用在自己企业来创造颠覆性的新商业模式。课程结合中国人民大学的权威理论及头部科技企业的案例,帮助企业管理者全面而高效掌握数字化战略模型。

数字化人才组织管理:一项针对数字化转型领导者的调查显示,超过30%的企业表示导致数字化转型项目失败的原因就是人才和组织的问题。 已经习惯了传统工作方式的团队和员工,难以接受颠覆以往的变化,所以推行数字化转型中人才组织的战略是成功关键。

数字化投融资战略:许多领域中头部企业能够成功离不开资本的推动,企业要乘上资本的“东风”,需要对相关支持数字化的政策充分了解,从而制定顺应政策和趋势的数字化战略。企业家也可以选择投资或者并购快速完成转型。在每月两天的线下高管课程,企业家们可以在校园中与中国人民大学权威教授深入交流,获得指点。

权威师资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课程以线上课堂和线下校园研学的形式展开,师资团队汇集的数字商业化战略及领导力专家和教授,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讲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导黄卫平,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院长庄毓敏等,以及实战领域的资深人士,如中国投资人百强、乾元资本执行董事、北京市创业导师周波等。

导师团队将融汇国际化管理理念,运用高水平、高层次的教学方法带领学员构建完善的知识体系。除课堂授课和互动交流外,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开学典礼、破冰拓展、标杆企业参访、高管沙龙、结业典礼等。最近一期课程的开课时间为在10月16日,目前正在接受报名申请。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各行各业掀起创新的浪潮,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肆虐又给国际秩序带来巨大的冲击,不确定性无处不在。伴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壮大,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是必备的生存之道,企业决策层在数字化转型中具有决定性的作用,在这个过程中只有不断的学习,补充最新的科技知识和管理方法,才能在战略层面做出最优的选择。“我们也看到很多中国的优秀企业家已经对数字化转型下了很大的功夫和决心,并且做了很多的成功实践,我们希望中国的企业都能借助数字化转型获得持续的动力和竞争优势。”黄卫平教授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