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Emeritus易睿拓思校友论坛广州站成功举办
2022-03-04

2022年2月,专注为商界精英提供优质教育服务的Emeritus易睿拓思邀约华南地区校友,在广州天河希尔顿酒店成功举办了广州站校友论坛,在论坛现场,Emeritus中国CEO熊尚文透露即将上线校友会俱乐部E3 Club (Emeritus Executive Elite Club),帮助校友建立人脉资源,探讨共同关心的话题,打造资源共享的精英网络。

 

论坛由Emeritus中国课程设计与学员运营总监April主持,几十位来自不同城市、不同行业的校友集聚一堂,围绕着“企业数字化转型”、“跨境电商”、“投资机会”等话题,进行了精彩的交流。校友代表还就共同富裕和数字化转型的机遇与挑战进行圆桌探讨,分享企业家和管理者的决策和感悟。

 

Emeritus中国CEO熊尚文表示:通过10年的发展,Emeritus已经成为备受青睐的高管教育平台。希望我们的课程可以帮助高管洞察未来,制定战略,发动利益相关者。

本场校友论坛不仅是Emeritus易睿拓思校友聚会,亦是一个思想火花碰撞交流的线下课堂。论坛由主题分享、颁奖和圆桌论坛三部分组成,在主题分享环节,3位校友代表从各自行业和职能出发,与大家分享所学所用、所感所悟。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副教授,MIT访问学者张宏斌校友,以《企业数字化转型的why&how》为题,通过灯塔企业案例的数据,以实例说明数字化转型提高了企业竞争优势,提出企业要从转变思维和文化、组织准备、完善信息化、保障信息安全、构建企业数字化蓝图,重点突破,逐步实施数字化转型。张教授表示,数字化转型我们永远在路上。

广州鲲鹏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林恒,以《跨境电商如何数据化选品》为题,结合在剑桥大学《商业数据分析》课程在他工作中的具体应用,给大家分享了他在创业过程中选品的经验与教训。跟风和主观判断不可取,通过数据分析,选取消费者越来越需要的,市场上还没有满足的,来确定产品策略再去开发。

深圳前海香城投资总经理张晓玲校友给大家带来了《2022年中国大宗产权交易与招商引资投资机会》的精彩分享。除了给大家介绍2022年中国大宗产权交易机会,还分享了大湾区各种园区的人才补贴、房租补贴等招商引资机会。通过分析人口流出、财政、政治、军事、科技、文化、税收和基建,来判断未来大宗交易的投资机会与风险,顺势而为。

在之后的环节中,Emeritus中国CEO熊尚文表示,希望校友会对于帮助大家链接资源、互相学习起到重要作用。

借此机会,对于给校友会带来特殊贡献的田斌、周米和齐涛校友颁发了金卡会员的奖杯。与此同时宣布 Emeritus Executive Elite Club积分计划正式开启。

在圆桌论坛环节,Emeritus中国CEO熊尚文邀请校友代表深圳飞伴科技创始人刘芸菲、瀚崴电子五金副总经理张牮、资深领导力教练身心整合导师伍立恒和因赛集团事业部负责人田斌围绕《共同富裕之下的机遇和挑战》,从企业家角度如何掌舵展开探讨。

(从左至右)熊尚文、刘芸菲、张牮、伍立恒、田斌

在第二场企业家圆桌论坛中,Emeritus中国CEO熊尚文以《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机遇与挑战》为题,与广州织田数字化咨询创始人李涛、北京元年科技数据智能解决方案总监张景文、广州融山信息科技副总经理宁晶晶和云橙控股深圳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梁妙拼4位校友代表,分享各自行业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机遇与挑战。

(从左至右)熊尚文、李涛、张景文、宁晶晶、梁妙拼

在随后的晚宴中,Emeritus易睿拓思新老校友一边享用佳肴美馔,一边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相互交流行业热点、转型痛点、未来的商业机会等话题。

论坛在校友们的谈笑风生中画下了圆满的句点,大家也在这个温暖的校友聚会中留下了满满的回忆并期待着下次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