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Emeritus中国携手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推出《数据分析师》课程
2021-11-29

2021年11月,Emeritus中国携手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在中国市场推出《数据分析师》课程,旨在帮助各个行业和职能的职场人士,通过学习提升商业数据分析的能力,用数据分析驱动企业创新发展,进而助力中国经济的数字化转型。Emeritus作为在线教育领域的全球领导者,致力于为全球的学员提供便捷且价格合理的优质教育服务。

数据分析已成职场人士技能标配

根据《2021年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白皮书》, 2020年中国大数据产业规模达6388亿元,同比增长 18.6% ,预计未来三年增速保持15%以上,到2023年产业规模将超过10000亿元。另一组来自艾媒咨询的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数字经济总体规模达41.4万亿元,占GDP比重为38.6%,预计2021年规模将达47.6万亿元。

随着我国大数据产业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产业发展不断壮大,数据作为生产要素的属性不断凸显。金融、银行、审计、市场营销、互联网、医疗等几乎各领域都在采用业务数据化来支持企业决策,因此人力资源对数据分析人才的需求出现爆发式增长,数据分析师备受企业青睐,薪资也自然水涨船高。

截至 2021年11月,根据统计近一年 21756份样本,数据分析师的平均月薪已达15.9K;其中月薪 20K-30K工资的占比最多,达26.2%;月薪30K-50K占比12.9%(数据来源:职友集)。但数据分析行业面试通过率极低,主要原因是候选人缺乏与业务场景结合及数据逻辑思维的能力,无法满足岗位需求。

与此同时,数据分析能力逐渐像英语能力一样,不再只是数据分析师的专业,而是成为各个岗位的必备要求。例如:销售、市场、运营等前端的职位需通过数据分析实现有效增长,财务、法务、人事等也需通过数据分析来提升效率,数据分析能力已经成为工作的必要条件。随着经济紧缩和智能化的推进,企业岗位正逐渐减少,而掌握数据分析技能在职场上的优势会愈发明显。

理论结合实践,一站式掌握数据分析

Emeritus中国携手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推出的《数据分析师》课程,以数据分析理论与实践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讲授,不仅涵盖数据分析所需的技能,如Excel、Python等工具的使用,同时配合大量案例实操,培养数据分析思维,使学员最终能够独立承担数据分析工作,完成商业数据分析项目,抓住数据分析时代的契机,帮助企业实现社会价值的同时实现个人价值。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专为这项课程配备的导师都有丰富的理论和实战经验,包括来自商业分析与运营管理系的副教授刘其章博士和分析与运营系的讲师熊鹏博士。

他们在设计课程内容时充分考虑数据分析师当前需要的技能组合以及瞬息万变的行业趋势,糅合理论与案例,打造了17个课程模块(含简历及面试模拟与实战),希望学员能够一站式掌握数据分析的知识技能并灵活运用。

在6个月的线上课程中,学员可以跟随导师培养数据分析思维,用数据分析业务,洞察业务增长点,并输出战略建议和优化方案,为企业创造数据分析的商业价值,提升个人影响力和专业度。学员还有机会与名师专家,以及同行校友,交流互动、相互学习。《数据分析师》最近一期课程将于2021年12月23日开班,可以在网站报名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