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企业参访】参访Emeritus校友企业上海细胞治疗集团
2022-08-05

2022年8月,Emertitus携手上海细胞治疗集团,成功举办上海站的新一期企业参访活动。数十位校友一同走进位于上海的细胞治疗集团,探寻神秘的细胞世界,上海细胞治疗集团胡经理热情地接待了大家。

胡经理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程和细胞治疗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和科研成果,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带领大家了解免疫细胞治疗、细胞冻存、基因检测、医疗美容及保健等平常鲜少接触的细胞应用领域。

上海细胞治疗集团以“让细胞改变生命长度和丰度”为使命,以“领细胞产业,达白泽计划,立百年企业”为愿景,致力于研发疗效领先且肿瘤患者们用得起的细胞治疗技术及产品,使人健康、快乐地活到天然寿命。

目前,上海细胞治疗集团正致力于细胞药物、细胞健康、细胞医疗三个版块的深度融合,以打造具有国际性的细胞治疗中心。

旗下有上海大学附属孟超肿瘤医院、上海白泽医学检验所、上海细胞保存库等平台。截止至2022年7月29日,上海细胞治疗集团申请专利共274件,其中已授权62件,61件PCT专利,11件美国专利;免疫细胞治疗技术获得54项医院临床伦理批件,28项通过国际临床试验机构(NCT)注册。

上海细胞治疗集团已是全球最大的细胞冻存库及细胞生产中心。细胞保存容量近400万分,可扩容至3000万分,免疫细胞储存市场占有率持续排名第一。

白泽计划是由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院士提出,为攻克肿瘤,目标在10年,使60%的癌症病人肿瘤消褪,60%的老百姓用得起细胞治疗服务。

通过30年的努力,使人健康、快乐地活到天然寿命,得到了二十多位诺贝尔获得者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诸多来过上海细胞集团学术交流的诺贝尔奖得主

参观完上海大学附属孟超肿瘤医院,校友们跟随胡经理进入上海细胞治疗集团细胞冻存库,纷纷换上白大褂,继续细胞探索之旅。

随着国内CAR-T细胞疗法上市,120万元/针,两个月癌细胞消失,国内首例CAR-T治疗的淋巴瘤患者出院的新闻进入大众视野,CAR-T疗法也成为了公众关注的焦点。

而CAR-T疗法成败的关键就在于能否从患者体内提取到健康的免疫细胞。

临床研究显示,健康时期免疫细胞的功能和活性远远大于疾病时期,治疗效果也大不相同。

所以先把健康时期宝贵的免疫细胞资源存储下来,在未来才能多一份希望!

免疫细胞冻存,是从人体内抽取血液,然后将血液中的免疫细胞分离出来,之后利用超低温对免疫细胞实现长期保存的技术。并且冻存的细胞在唤醒之后依旧可以保持当初的作用,从而可以保持年轻时候的活力。

未来,如果个体衰老,可以把冻存的细胞通过体外培养扩增后回输体内,达到延缓衰老、提升免疫力、预防疾病的效果。万一不幸罹患肿瘤,还可将存储的细胞进行基因改造,治疗癌症。并且,目前癌症治疗领域最前沿的技术就是免疫治疗,也是目前被认为是攻克癌症最有希望的道路。

参观交流结束,到场的校友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对上海细胞集团的实地参访,对细胞治疗这一前沿医学领域有了更深的认识,开阔了眼界,希望未来有机会参加更多的线下校友活动,开阔视野。